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从古琴之外看古琴”2018巫娜古琴乐享会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10日 作者:浏览数:

4月9日,由七方书院主办的“从古琴之外看古琴”2018巫娜古琴乐享会在我校金色大厅圆满举办。此次古琴乐享会,书院特别邀请到中国著名古琴演奏家巫娜老师给我校缦迷们和社会各界热爱古琴人士分享她与古琴的故事,并现场给观众带来了一场听觉上的盛宴。


undefined


在乐享会现场,巫娜老师首先让我们两脚放平,坐直,双手放松,闭上双眸,感受周围的宁静。待四下无声,巫娜老师便双手拨弦起奏,丝竹悦耳间,我们便一同进入了古琴的世界。

在问答环节,现场观众积极提问,大家都很珍惜这次和巫娜老师近距离接触的机会,纷纷表示感受到了古琴音色的干净与美好、纯真与灵气。巫娜老师说:“古琴在当下,它活在当下,每一个琴人都有他们自己热爱古琴的方式,我的方式是从古琴之外爱古琴。”我们也能从她的言语中感受到她对古琴那份赤子之情。

最后,乐享会结束时,台下爆发出了热烈的掌声;整场古琴乐享会活动持续了一个多小时,现场氛围及观众反响都尤为热烈,完全达到了预期效果。

此次活动由七方书院组织承办,加之巫娜老师娴熟而高超的琴技,成就了这一场级别与规模都较为引人瞩目的古琴系列活动——古琴曼妙,余音绕梁久久不息于脑海,听弦音知雅意,我们不仅从此中感受到音符的跳跃,更感受到承自千年前先人们的高雅情趣,宫商角徵羽,是独属于华夏儿女的珍贵文脉。承前方能启后,观史方明盛衰,一场古琴音乐会,脉脉文化传承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