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琴抚七方 韵美外事
发布日期:2016年09月16日 作者:浏览数:

9月16日下午,七方书院首次古琴教习课在南区二号教学楼105教室如约开课,来自我校各学院各部门40余位师生共同聆听了首场古琴雅韵。

七方书院古琴导师孙剑南师承中国古琴学会秘书长张子盛先生,作为九嶷派新秀代表,她运指华美、取音纯洁、注重以心取韵、心韵合一,具有较高的古琴造诣。她首先介绍了古琴的地位、概念、结构、发展、指法、减字谱等,使大家对古琴有了最基础的了解;随后亲自抚琴一曲《良宵引》,艺惊四座,醉美全场,大家的热情被彻底点燃;最后的互动环节,她时而悉心释疑,时而抚琴取音,时而竖琴比划,并邀请大家亲手触摸古琴,感知中华古乐魅力,包括外国留学生在内的40余位师生第一次零距离亲近古琴、感受古韵。

七方书院本学期将依托新址内强大的各项功能区,逐步开展国学、古琴、围棋、书画、歌舞、茶艺等文化教育活动。七方书院依山傍水,嘉木葱茏,琴棋竞技,书茶同香,景观与内涵并秀,品质共梦想齐飞,将成为我校莘莘学子展示才艺、孵化梦想的理想家园。